harekishin

约稿请问我要QQ

关于肖老师的《第二叙事曲》(op.38)的一些瞎哔哔

个人扯淡瞎谈而已,没有考据也没有什么营养,不用较真😂
对叙二爱得深沉,就是因为这首喜欢上了肖老师,而且它还是我的高考曲😂(死抠中,另一首是拉赫的g小调前奏曲,校考是老贝的告别一和拉赫的音画八)
图片拍的是人音出版的肖叙的前言,当年就是因为这段文字入的李肖(舒曼:exm???)

给舒曼点一首届不到的恋(x)果然能让肖老师送一套曲子的老李还是更胜一筹啊(滑稽)

当年还没怎么入西音史,就是瞎弹琴,老师给我这首的时候就问我“对于肖邦你知道些什么吗?”
我“他是波兰人。”
老师“除此之外还知道些什么吗?”
我“……”

然后回家就度娘去了😂
再之后看到了图片里的这几张就觉得肖老师的性格有点可爱,再加上107小节开始的那段和弦,慢慢地整个人都成肖厨了!
“我的妈啊!为什么他的和声如此美妙!天衣无缝恰到好处!!!”<--就是这么想的

这曲子的故事,最开始老师跟我说“这首曲子讲的是一个公主对爱情美好的幻想,最后死掉了的故事”,去度娘上一查说是“一对情侣从甜蜜到争吵再到疑虑最后决裂精神崩溃的悲剧”,某云评论里又说是一个国家的人民为了保护国家许愿让洪水淹没国土的故事……………………似乎没有准确答案啊(。)

然后思考了好久要怎么去看这个故事去弹曲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把这首曲子当做李肖的恋爱故事去看!!(你住手)
首先两人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后吵架,复合,吵架,复合,吵架,两人分离,肖老师病逝……………………一边弹一边心在流血!!(抹泪)然后感情就出来了!!

脑洞大的合不上系列😂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